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韓國留學生活: 在韓國也能過中秋! 韓國人的秋夕節

中秋節,就是一家團圓,看月光、吃月餅的日子,但身在韓國的我,又可以怎樣過這個可能會觸發鄉愁的節日呢?

其實韓國也有中秋節,不過他們不叫「中秋節」,叫「秋夕」,對於韓國人來就是很大的節日,剛巧又在星期六日,所以星期一補假就變成3連休了。

趁著這個連休假期,很多韓國人都會一家大小離開首爾回鄉,電視一直在報導回鄉的人怎樣多,道路有多擠,即使留在首爾,很多店舖都關門休息了,假日卻這麼清靜的首爾還是第一次看到!

那沒回鄉的韓國人都去那裡呢?其中一個熱門地點就是南山韓屋村。小朋友都被家長們悉心打扮成韓服小公主、王世子,帶到韓屋村參加傳統的慶典,還有各種各樣傳統的手作讓他們一家人好好地玩一天。走在每個家庭的中間,偷偷地分享那份溫暖的親情,這個中秋節即使沒有家人在身邊,也不算難過!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 美食文章大整理!一個人的韓食餐桌/與朋友分享的韓食美味大堆頭/韓國咖啡狂熱篇
韓國景點。住宿。生活。文章大整理!特色住宿/文青散策/傳統市場/Cyrus 旅韓生活篇




在忠武路站走出去,一直走就是南山韓國村了。




紅豆餅!剛吃完飯又大呼飽死了的朋友,見到紅豆餅卻可以再連吃2個!


粟米和紅豆餅。


這個紅豆餅算是我吃過的好味度頭1,2位了。不知道他平時在不在這裡?



時間是下午1時左右,已經有人玩完出來了。


兩個穿上韓服的小兄弟!不過我還是喜歡女孩的韓服(我是大蝴蝶結痴)。


台上不斷地演出不同的項目,有韓國四樂,韓國傳統舞蹈,我被那些飄逸的韓服裙擺迷了。


這位大叔在表演「棟篤笑」,不過我不明白,只好離開。


這也是韓國的傳統遊戲啊!不過別問我怎樣玩..我也不知道。

好漂亮的韓服小妹妹!



傳統的麻繩草鞋,要買的話也可以。




用彩色的紙黏土來做面具,好好玩的樣子,我也很想參加..不過超齡太多了。


連頭髮也綁得美美的小妹妹!


另一邊是做風箏的角落,不過我最想知道,他們可以拿到那裡放?


這個是用傳統的韓紙撕碎,再貼到鏡背上,完成品好像一塊剛掉下的楓葉。


南山tower就在不遠處!(人太多實在避不開那些人頭..)


韓國傳統玩偶展覽區。


其實,玩偶們空洞的眼神還蠻恐怖的..好像咒怨裡的那個小男孩的眼神....



還是活潑生動的韓國小妹妹可愛!爸爸叫她幾次要望鏡頭,她還是看著心愛的扇子..



另外一位爸爸說:「唉呀我都看不到你的面啦!」小女孩才慢慢脫下面具,還吐舌頭。


有幾個房間是做一些比較特別的手工,所以要收費,不過價錢也很便宜。這個是彩筆寫自己的名字。


韓屋一角。


有看過「食客」嗎?這裡令我想起那家歷時悠久的食店。


還可以嘗試「搘」米。不過小朋友嘛,都是玩幾下便放棄了。



對小朋友來說,要用力踏那塊腳踏,令那個輪轉動,實在是太困難了。


最後還是要職員幫忙,把乾草放進去,一邊踏就會編成麻繩了。


不確定他們在磨甚麼,不過好像一直磨都沒有變成粉末就是了。


很「慈祥的外婆」模樣的婆婆,穿著韓服很漂亮。這樣用棍有節奏地拍打就會有燙平衣服的效果!


用綿花來織成綿線對小朋友來說也是太難了,不過只給他們用手轉幾下那個手柄,就沒甚麼好玩的,但排隊要搖手柄的人卻很多!


韓屋一角。


也有「韓服體驗」,50000won半天,不算太貴,但我發現韓服不是每個人都穿得好看啊,我有看到幾個女生穿了韓服,但一直在嘰嘰喳喳,甚麼氣質都消失了。


要離開的時候還遇上剛要出發的樂隊!


樂隊一直在我們身邊團團轉,他們用的樂器都不一樣,年老的嬤嬤穿的韓服也有點不同,很有趣!


轉圈..轉圈..然後就出發巡遊韓屋村。


當日沒有看到傳統婚禮,聽說結婚韓服是最漂亮的,不知甚麼時候可以看到?

韓屋村平時也是很不錯的公園,看到韓國人們在湖邊跟家人一起吃自製的便當,簡簡單單卻幸福滿溢。


離開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人正準備入場,人潮不散。


跟香港一樣的「叮叮糖」!本來很想買些來吃,不過分量實在太多了,吃不完。


雖然這樣過中秋很新鮮,很有趣,但下一年,我還是想跟我的家人一起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