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首爾以外:韓國南部的那不勒斯,海邊小鎮統營(1):東皮郎壁畫村


「統營,韓國的那不勒斯。」

就是這幾個字,把我帶到這個離首爾4個小時車程的海邊小鎮。

我不敢說,這個小鎮能跟意大利的那不勒斯相比,但統營的悠閒氣氛、居民的熱情跟人情味、民宿主人和住客們的隨性,每晚遇上不同的人的期待,都令我對這個平凡中又不平凡的地方,一點點地積聚喜愛之情,到最後看到甚麼風景的記憶縱使逐漸模糊,但那份感情總是存在心裡-

感受「情」,才是旅行的意義,不是嗎?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 美食文章大整理!一個人的韓食餐桌/與朋友分享的韓食美味大堆頭/韓國咖啡狂熱篇
韓國景點。住宿。生活。文章大整理!特色住宿/文青散策/傳統市場/Cyrus 旅韓生活篇


在首爾的南部巴士站搭長途巴士到統營,大概需要4個小時,中途有2次停靠點,有吃的也有賣紀念品的店家。

下車後背著背包,來到預約好的民宿,來接待我的主人剛好吃午飯,還叫我一起吃,讓我已經餓成一塊的肚子暫時得到安慰(沒辦法,那只是蔬菜拌飯,又誰叫我要吃那麼多才飽)。

然後主人就叫其中一位無所事事的住客帶我去玩,就這樣說著破爛的韓英對話的下午,造就了一段細水長流的友誼。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 美食文章大整理!一個人的韓食餐桌/與朋友分享的韓食美味大堆頭/韓國咖啡狂熱篇
韓國景點。住宿。生活。文章大整理!特色住宿/文青散策/傳統市場/Cyrus 旅韓生活篇

統營跟首爾最不同的地方,應該是整排低矮的樓房、傳統的市場、充滿海洋味的空氣,和少見的鄰舍情懷。

也許世界都是一樣的,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應該是這樣-
但不知道從那時開始,小鎮變了城市,樓房變成摩天大廈,鄰居變成陌路人,人變了個體,冷漠代替了熱情。

所以我們才要旅行,再尋找那個藏在心深處,很原本的自己。




統營近年人氣最高的景點,大概就是「東皮郎壁畫村」。

自從韓劇「善良男人」在壁畫村拍攝之後,遊客都來到這裡尋找劇裡宋鍾基的診所,和文彩元的咖啡店。

雖然我沒有看過「善良男人」,不過對於畫滿壁畫的村子,還是充滿了期待。

壁畫有的很簡陋,有的很童真,也有的很藝術。
我都喜歡。
坐上潛水艇準備出發!


壁畫旁邊都有畫家的名字。

去水管也可以是藝術!


在釜山甘川藝術村也有出現的,「追夢的魚兒」。



也有好多這種滿足遊客拍照慾的壁畫。

遠眺統營,能夠找到一點那不勒斯的痕跡嗎?

晚上來會覺得有點陰森的棄屋。

不過,白天來就會看到很可愛的壁畫!

畫成裝滿調味料和食材的地方,一看就知道這裡本來是廚房。

屋子裡還有火爐,家人都圍在旁邊,一幅溫馨的家庭生活照。



畫內畫外,真實和虛構。


描繪統營大海和龜船小故事。
上面寫著「謝謝東皮郎」,本以為說的是一個叫「東皮郎」的人。問了身邊的臨時導遊,他解釋是村子因為壁畫吸引了好多遊客,也增加了收入,所以他們在壁畫旁寫下感謝之情。(若有誤請怪臨時導遊~哈哈)



關於海的壁畫還是佔大多數。



不用擔心會餓壞或口渴,沿村都有蠻多的店家,賣些小吃和飲料。

重演古時的童年生活(輕黃色)。

上坡路上就是這樣的一望無際。


充滿童真的;
專業畫功重的;


跟現實互動的;


懷舊的。
在東皮郎壁畫村,最能感受到,藝術不是一種高門檻的品味。

帶著滿滿的感受,跟東皮郎說「再見!」

「再見!」

延伸閱讀:

一個人的花見。鎮海軍港祭:滿開的櫻花是最浪漫
一個人的花見。不經意的「韓國希臘小藍屋」甘川藝術村之旅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