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我在台灣窮風流:貓奴的朝聖地。世界6大賞貓地點:侯硐貓村

有人說,喜歡貓咪的人,多少也有點被虐傾向。

不像總是對人搖頭擺尾的小狗,貓咪從不是你想牠去那就去那。偶然對人親近撒嬌,貓奴們就像久旱逢甘露,盡量討好這個小主人,直到牠一個勁兒跳走,又是一陣失落。

被家裡的貓咪折磨還不夠,在路上在咖啡店遇到難得黏人的貓咪,一輪纏綿之後以為小貓只喜歡自己,轉頭牠又跳上另一個陌生人的膝蓋,就像被遺棄的舊情人,眼巴巴看著情人依偎在別人的懷抱,心裡不禁感到受了小傷。

究竟為甚麼貓奴都這樣,身為貓奴的我也不知道原因,就只知道,從愛上貓咪的那一刻起,全世界的貓咪,在我眼中都變成可愛的親切的,每一只貓咪都能牽動令我心頭暖暖的神經,就連看到照片、副產品,都忍不住拿起來看了又看,家裡關於貓的文具、收藏物更多得不用說。

來到侯硐貓村,在這個有120多只貓咪的安樂窩,看到的除了可愛不怕生的貓咪們,還有侯硐對貓咪的互動和寵愛。

用相機記錄貓咪們可愛萌樣的同時,也用心去感受舊村子對貓咪們含蓄的愛吧!

【置頂】Cyrus的旅行紀錄:北歐、日本、泰國、西藏 、台灣 文章大整理!

侯硐貓村怎樣去:
1. 從臺北搭乘火車到侯硐,車程約1個小時

2. 搭乘808基隆客運由瑞芳火車站往猴硐。



開車的人要小心:貓出沒注意!

剛進村子就看到這只目露兇光的小貓咪。
結果被抓了一下下。。


一大片草地,就是貓咪的遊樂場。


可愛的告示牌之一:記得帶走垃圾!

午睡中的貓咪,令人也想打個瞌睡才出發。

貓咪出巡,「別阻我!」

小狗在貓村只有配角的份,其實貓村不建議帶狗來訪喔!

別以為把「請勿餵貓吃人的食物」告示牌擋住,我就會餵你食物啊!




靠山的侯硐貓村其實很小,大概2個小時就逛完了。

遊客中心旁的貓村咖啡,除了可以喝咖啡,還有大量可愛的貓精品和文具,絕對損害荷包,要小心!

搭乘台鐵到侯硐車站是大部分旅客的選擇,也很方便。

貓咪跟侯硐車站。

「我也要開車!」

黑鼻子小貓咪又出現了,躺著休息一下。

雖然是野貓,但牠們都好乾淨又胖胖的,活得很自在。

「我們來學腳踏車吧!」

在這張照片你找到多少只貓咪?

侯硐全球唯一的人貓共用天橋,通往另一邊的貓天堂。

1990年代侯硐因礦業停採而短暫沒落,所以這裡還是遺留一些礦業的古蹟。

被照料得很好的貓咪,頸上掛著繩是有人在養的。
不被鼓勵餵食卻還是有店家在賣貓飼料和罐頭,實在令我有點摸不著頭腦。
收集印章也是我的旅行習慣之一,這個還是用貓咪做主題耶!
侯硐車站裡還有貓站長駐守,不過我沒有遇到。

天橋內也有一系列的規則要遵守,為了貓咪,就乖乖遵守吧!

 貓咪:「咦?這是能吃的嗎?」
Gugu:「主人!放過我吧!」

高難度高空睡姿,就不怕一翻身就掉下去嗎?

「好了,別再拍了~吼」

怎麼貓咪都是懶洋洋的樣子。。
我也好想睡啊。

「貓橋」分別由八卦式環梁、方管及鋁板搭配組合成,外型似貓,內觀仿礦坑意象,遊客走進貓橋,宛如進入坑道前往貓村。(引用自大紀元公報)

連鍋子都漆成貓咪的樣子,謀殺遊客的鏡頭。

貓咪綠色的眼睛,跟綠油油的山景很配。

最萌貓咪第一位,由睡得舌頭吐出流口水的貓咪大熱勝出!

老村子內的小商店,聚著老街坊,談著關於貓咪的故事。

貓咪也為老村帶來一些商機。

可愛告示牌之二:「別用閃光燈閃我!」

又兩只睡得不醒貓事,像兩條胖蟲的貓咪。

買了一包貓草,完全被貓咪們嫌棄,最後這只比較年輕的貓咪終於給我一點反應,感謝你讓我感到我不是個被騙的傻子~


貓村生活公約,參觀前必讀!

不能把可愛的貓咪帶走,可以用貓咪鳳梨酥代替!
造型滿分,味道不明。

侯硐貓村近日才被CNN選為「世界6大賞貓景點」,遊客一定會越來越多,希望要到侯硐的旅人,都能好好遵守貓村的規則,讓貓村繼續成為貓咪們的安樂窩。

畢竟牠們不是硬生生的「景點」,是活生生的「生命」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