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

我在台灣窮風流:貓 x 懷舊 x 藝術 x 書,就是我夢想中的咖啡店:台北Yaboo cafe

在世界各地喝過不同的咖啡,坐過無數的咖啡店,在裡頭度過了大部份的旅行時光,寫了好幾十篇關於咖啡店的介紹,

然後被問得最多的是:「那你心目中的咖啡店又是怎樣的?/你最喜歡的咖啡店是怎樣的?/如果你將來要開一家咖啡店,會是怎麼樣的?」

這真的是很令人傷腦筋的問題。

好吧,那把我喜歡的都加進去:懷舊,貓,書,藝術-
然後我發現,在永康街的一家咖啡店,已經把我的夢想構思變成現實。

如果可以的話,後面再有一個綠色草地的花園戶外空間,那大概就是我將來擁有的咖啡店模樣了!(發發夢也是可以的吧。。) 

instagram: dreamercyrus

【置頂】Cyrus的旅行紀錄:北歐、日本、泰國、西藏 、台灣 文章大整理!



Yaboo Cafe在永康街的巷子內,不算難找。

外面排滿了摩托車,也是台灣的獨特風景之一。

店外也有吸煙空間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綠色花園多一點。

咖啡店設有展覽場地,剛好現在展覽的是我最喜歡的貓狗畫展。



外牆貼滿海報,告訴你新鮮的文化資訊。

咖啡店裡面的裝潢顏色對比強烈,是我喜歡的懷舊風。

這燈光好像我在自修室讀書的感覺。。

「空間是主人內心的體現」,蠻喜歡這一句。
感覺這是一家有想法的咖啡店。

令人會心微笑好有親切感的餐單,甜點是「老闆娘蔡媽拿手絕活」,每日限定甜點是「不一定會有,但盡量會有」,看著感覺像跟蔡媽已經認識好一段日子了。

貓貓出巡!立馬走到我身後的位置然後又快速逃跑,是要去那裡?

看牠胖胖的背影以為牠笨手笨腳的,但一眨眼牠就逃到下層,不見蹤影。

所有椅子都是不同的設計,任君選擇自己覺得最舒適的,躺著倚著看一天的書。

非常濃郁好喝的卡布奇諾,咖啡這一塊沒有令我失望。

這個吉諾瓦三明治(到現在還搞不清到底甚麼是吉諾瓦)才是亮點,起司溶化得剛好,麵包熱騰騰的,連旁邊的黑醋沙拉也被我解決得乾乾淨淨。。好滿足。

還有好多舞台劇、文化節目、展覽的單張,為推動文化出一分力。

咖啡店怎能沒書!這裡的書都好新,各類型的書都有,停止把玩手機,讀一點書吧。

家裡也有這樣的一幅明信片牆,不過這裡再配合一個古色古香的木櫃,觀感層次又不同了。

從前家裡也有撥盤電話的請舉手!(舉!)

咖啡吧比較多一個人的客人,帶著筆電靜靜工作,也是我嚮往的工作模式之一。

跟著貓貓的尾巴來到下層的展覽空間,偌大的展覽廳掛滿了畫家的畫作。

關於寵物的展覽,明信片和iphone case的收益會捐給流浪貓狗的組織,是很有心的藝術家。

展覽一角。

轉頭便看到真實的貓咪們在沙發上躺得舒舒服服,訓練有數的牠們對鏡頭好像頗敏感。

看哪!還懂得看鏡頭,給我一個像看透了我的眼神!

其實牠們都好親切可愛,才能夠成為Yaboo cafe的貓店長喔!
就輕輕摸一下牠的頭,兩只貓咪就擺出這個令人融化的表情。。


告別胖貓咪,回到我坐的這個位置,
然後幻想有一天,我不是坐在這裡,
而是在咖啡吧一邊沖咖啡,一邊跟客人閒聊說故事,
偶爾客人少了,就坐在外面花園跟貓咪一起曬太陽。。

也許有一天,夢想能夠成真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