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忘記水貨客,來上水尋生活:上水隱密咖啡店C'est la vie生活會館(已搬到Cafe Je T'aime樓上)



你我對於上水的概念,也許停留在大量水貨客充斥道路,
人人拉著塞滿益力多、尿片奶粉的行李箱,寸步難行的那種令人恐懼的畫面。

不過住在城市的你我,其實有否真正踏足這個地方?
真正用腳用眼睛,去感受、去探索?

原來在上水,還可以找到上一代遺留下來的行業,
賣故衣、留菜種的老店在藥房與藥房間的狹縫中生存,
農民依舊每天穿梭墟市,收集天然肥料,種植大型超市未必會賣的本地有機菜蔬。

然後我走到這裡,一家沒有門牌的2樓隱密咖啡店。
推門進內,雖然外面昏亂煩擾的街道直入眼簾,
但聲音被隔絕,眼下只剩那片綠色的風景,和咖啡店內溫暖的光線。

C'est la Vie生活會館咖啡店,
跟上水的美同出一徹-
同樣的低調、也同樣地,需要自己去尋找和發掘。

C'est la vie生活會館
地址:上水馬會道184號1樓
營業時間:星期三至日 15:00 - 19:00,20:00 - 23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一、二休息
facebook專頁:C'est la vie文化會館

我的臉書專頁:除了旅行、還是旅行
instagram: dreamercyrus




推門進來,最吸引人的是那面玻璃,和外面的一片綠色森林。


咖啡店還有不少地方讓人寄賣手作物,像這個小散紙包就讓我掙扎了好一會!
$30/1個


外國感的粉筆餐牌,其實是寫在男洗手間外面~哈哈


這2個「獨家村」的位置最適合愛看著街景發呆的朋友。

窗邊放滿了手繪的瓶子,也是以貓為主題。
這個主意不錯,下次我也要畫一堆來種花!


走進咖啡店內部,就是這個有如家一般溫暖的「客廳」。
看到有3組不同的客人一起圍坐一桌卻完全沒有抗拒感,而且非常寧靜,
證明咖啡店的氛圍也影響著客人的行為。


夢想擁有這樣的書櫃+陳列櫃,可惜家裡地方極小,有空來C'est la vie 看看書就好。
櫃子裡放的都是香港的手作人做的小手作,喜歡的話不妨買回去送給那個她?


少女味重的串珠首飾。


雜誌也曾經介紹過,可惜我來的時候有點晚,下次一定要來感受那午後陽光!


另外一面是陳列自家製的醬料、手繪postcard等等。


超可愛的動物髮飾和頸飾。


一看就知道老闆娘喜歡台灣的咖啡文化,滿櫃都是台灣的咖啡、美食雜誌。


連畫貓咪的日本畫家pepe shimada也曾到咖啡店一遊,所以店內也有他的書寄賣。


貓奴必定會喜歡這裡,因為「到處見貓跡」~喵


還有拍街貓的「捕貓捉影」也在這裡寄賣年曆,可惜是2014年的~


C'est la vie生活會館主要提供手沖咖啡和花茶,而花茶的選擇非常多。


用這個高雅的茶具來盛載香濃的「皇后茶」,人也好像變得有氣質了~(拿杯時手指尾向外伸直是重點)


手工起司蛋糕,前面的是咖啡,後面的是紫薯。
跟朋友一致認為咖啡味勝!


另外還有抹茶、甘荀蛋糕,不過餐單上寫的是「手工芝士蛋糕」和「不一定出現特別甜點」,吃到甚麼口味還看當天的「老闆娘's choice」~哈


天黑跟天亮,不一樣的氛圍。


老闆娘Sharon在開放式廚房默默耕耘,用心沖好每一杯咖啡/花茶之餘,招待客人也親力親為。
我說開一家咖啡店也是我的夢想,然後她說:我反而羨慕能說走就走!
好吧,找一天我們交換角色好了。


天色漸暗,坐在這個角落看街景,外面下班的人潮漸多,我卻在咖啡店內品茶。
心中暗喜。


地下沒有門牌,拾級而上才會看到C'est la vie生活會館的可愛店面。


看到7-11便利店旁邊的樓梯,就是通往C'est la vie生活會館的秘道。

C'est la vie生活會館怎樣去:


粉紅路線:從上水港鐵站E出口出來後,沿路線走就能到達C'est la vie生活會館。

延伸閱讀: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