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

『韓國。景點』在充滿藝術粒子的巷弄散步:弘大「沒關係是愛情」拍攝景點



弘大,從來都是我最喜歡流連的地方。

沒錯,狎鷗亭、三清洞、西村、梨泰院才是現在韓國人心中最hip的去處,
偶然在那邊散步坐咖啡廳,看人也被看的確賞心悅目-
不過,卻少了一份親和感。

也許是因為住處經常在弘大周邊,每條巷弄我都已經很熟悉;
不像江南,不需要刻意裝酷,走在路上自然舒適;
街上的年輕氣息總是那麼活躍,美食的價錢亦比較親民,
而我最喜歡的,是巷弄裡那不修篇幅,在我眼中卻像藝術品一樣的塗鴉。

好了,我用了一個韓劇拍攝景點的幌子,其實是想大家依著韓劇的路線,去看看那些靜靜躺在牆壁上的美麗。
如果硬是要給它一個用處,那。。就當作是大頭照的氣質背景吧!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


「沒關係是愛情」是我近期看的一部韓劇(雖然是邊寫邊看),覺得很好看之餘也發覺為什麼大家會去追韓劇景點-
原來真實看到拍攝場地,再回想劇情,就會產生共鳴感!

而這部韓劇在弘大的場景頗多,第一個就是光洙工作/寅成開設/4人住宅就在上面的coffee smith。


有2層的coffee smith,門面也非常大,不會走了眼。


在到達coffee smith之前會看到jill stuart的outlet,在這條小巷轉進去就是coffee smith的後門,也是在劇中出現極多的場景。


走進去就開始見到很多塗鴉了!


把鋼琴譜畫在牆上,很好奇這是真的琴譜嗎?


右手邊是coffee smith,左手邊可以見到鮮艷的塗鴉。這裡看起來是住宅區,請保持安靜喔!


花花、貓和cafe,把我最喜歡的都放在一起的可愛塗鴉。


就是這裡了!主角經常出出入入的門口~




門外室內還有海報,告訴你這是拍攝景點無誤!
不過樓上沒有住家,他們的家是在另外的地方拍的~



咖啡店內空間頗大,不過沒有光洙在裡面,還是覺得很空虛~哈哈
夏天的時候窗戶會大開,也是一貫coffee smith「看人也被看」的風格。


這估計是演員們的簽名,只有真正的粉才知道了。


coffee smith的咖啡都偏濃,喝不了太濃可以減一個shot,不過我是咖啡毒就沒關係了。


然後從coffee smith的後門出來,會看到有一條巷子在前面。
(這個鏡頭在劇中有出現過,故意拍給大家看的)


這條巷子兩邊也是畫滿了塗鴉,自拍mode啟動!
*利申:不常自拍的女生



走出來後會看到另一條分岔路,走左手邊進去就是弘大的「畢卡索街」。
聽名字也覺得厲害吧!


一路上都是七彩繽紛的塗鴉,喜歡拍照的大概會瘋了。


也是同組小貓咖啡花系列的塗鴉,顏色有聖誕感。



不同風格的塗鴉,沒有人投訴這樣很髒、沒有人被抓、畫沒有立即被清洗掉。
塗鴉是藝術,不是大奸大惡人人怕的惡魔。



這幅看起來花的時間好多。。



短短的巷弄就已經有10多幅大型的塗鴉,新的蓋上舊的,也沒有人要干涉。




然後就到達另一個拍攝地點,cafe semo!



記得這幅畫嗎?是孝珍(一直在裝熟是怎樣)的病人和孝珍談話的地方。
他就是一直在這邊畫花,而花也仍然在這兒!


看起來是一家溫暖有質感的小小咖啡店,如果不是在coffee smith已經喝下一杯咖啡,我一定會在裡面坐坐。
沒關係(不是愛情),下次我會再回來的!


這可是我的金句啊-
「why so serious?」一切總會過去的:)


連舊衣箱也不放過,照畫可也!


牆上恐龍的手都畫到地上要抓人了~哈哈

*下次會介紹另一弘大拍攝景點「yeon's gallery」,請密切留意!

尋找塗鴉之旅plus「沒關係是愛情」拍攝景點 散策路線:


從弘益大學正門開始一直向下坡走,看到jill stuart outlet轉進小巷,再沿紅色路線走。
1/ coffee smith
2/ cafe semo

延伸閱讀:

韓國人的咖啡狂熱:弘大的寧靜角落,延南洞
『韓國。美食』把雪吃下去!韓劇皮諾丘拍攝地:韓式刨冰店雪冰설빙
『韓國。美食』一個人的韓食餐桌:弘大그동네 起司年糕砂鍋 + 烤肉飯卷
「韓國。咖啡」在優雅的法式花店裡喝咖啡:弘大Vert et Blanc Cafe & Garden


一個人的韓食餐桌(3):豆腐迷大愛,合井鐘路豆腐湯
一人韓食的大滿足:弘大南山湯鍋남산찌개
『韓國。美食』一個人的豐盛韓食餐桌:弘大厚石燒韓牛Fukuoka Hambageu

『韓國。景點』不為星星,來茶房感受懷舊書卷氣:惠化站學林茶房학림다방
「韓國。景點」追尋韓劇鏡頭下,首爾絢麗的夜:鷹峰山夜景之美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