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

【清邁】偽文青的「藝。文。清邁」之旅:Bann Kang Wat 文創藝術村+市集散步




我相信不少看我文章的朋友,
不是喜歡咖啡散步,就是喜歡文創的文青。
韓國香港台灣的文創區大家都已經很熟悉,
那清邁也有這種令人嚮往的藝術村,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衝擊(我孤陋寡聞,我認)!

從古城過去才不過15-20分鐘的Bann Kang Wat 文創藝術村,
除了像隱身於叢林中的藝術工作室、文創小店和咖啡店外,
還可以挑戰自己,學畫水彩畫或製作有機肥皂等等,
不定期舉辦的市集也是藝術村的盛事之一-
你以為只有手作古著嗎?
地道小吃、自家製泰式香蒜等等在這裡可是極受歡迎,
要買伴手禮的朋友,來Bann Kang Wat 買會不會更有誠意?

Bann Kang Wat 怎樣去、體驗班資訊:
星期一休息

HK express 訂位網址HK express
往清邁航班天天出發,單程票價連稅大部份不超過1000$!

(網頁內有更多泰國旅遊相關資訊)

我的臉書專頁:除了旅行、還是旅行。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延伸閱讀:
【清邁】偽文青的「藝。文。清邁」之旅:與大自然進餐的 Mon Cham 山區
Cyrus的旅行紀錄:北歐、日本、泰國、西藏 、台灣 文章大整理!


綠意盎然的Bann Kang Wat 文創藝術村入口。


很可愛的指示牌,其實藝術村沒有很大,絕對不會迷路(路痴認證)。


小小的表演台,大概會舉辦一些小講座/音樂會?


坐在大樹下木屋前,喝一杯冰飲就是人生。


從這裡走進去,兩旁是木屋咖啡店和文創小店,是拍照的最佳背景。


相信不少朋友會在小店內轉來轉去,良久捨不得出來(舉手)。


咖啡店、樹木、書、露天雅座,構成一幅午後小確幸的風景。



單車=文青必備。




走在樹木當中,為烈日降降溫。





別懷疑,這些都是咖啡店。。會不會太夢幻了?
我的確是在泰國!



Bann Kang Wat 文創藝術村的「招牌」就在叢林的盡頭。



今天我們來這裡:Gallery Kang Wat 學晝水彩畫。


店內外也有水彩作品出售。


這位是會說英文的「水彩畫老師」,教我們怎樣用水彩畫玫瑰花。


然後真正的老師出手了,隨意幾筆美麗的玫瑰就已經成形,好像變魔術一樣。
(850泰銖 會有老師指導+白色簿子一本)


看似容易,一開始立即崩潰的水彩。。。。


跟同伴的相比我想把畫藏到鞋底會有人發覺嗎?


一直說自己沒有天份的同伴們,畫的都很好啊!(我慚愧)


堅持要畫到最好的同伴也很值得表揚!



掛在牆上的畫作,好像是來這裡學畫畫的同學們的作品。


覺得自己畫不好,就買張明信片回家吧!


說成是我畫的,有沒有人會相信?


天氣炎熱,狗狗們都懶洋洋的。


差不多黃昏時份,市集的攤位開始越來越多。



一家大小來開攤位的也不少,就像星期六的家庭活動般,好溫馨。



來這裡開攤子或來參觀的都是泰國人,很少看到遊客,賣的東西也比較地道。


美食掃街開始!


這一家賣果汁的攤位也太好玩了~


是用單車來推動攪拌器!他一邊踩一邊臉露笑容,大概對自己的2合一表示非常滿意!


來支持一杯美味的蜜糖熱情果汁,才40泰銖一杯!


伴手禮推介:用自己兒子的頭像做招牌的自家製辣香蒜,絕對比超市貨色更有誠意!

下篇會介紹 離開古城1小時30分的舊城南邦,敬請期待:)

延伸閱讀:
【清邁】偽文青的「藝。文。清邁」之旅:與大自然進餐的 Mon Cham 山區
Cyrus的旅行紀錄:北歐、日本、泰國、西藏 、台灣 文章大整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