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

【荷蘭】北歐春色獨樂樂十二天之一:阿姆斯特丹城中散步


想想上一次到歐洲旅行,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。

最近遇上工作的瓶頸,好想好想到很遠而又陌生的地方,
說成洗滌心靈也太誇張,
單純一點,找個美景特多的地方獨處一下「思考人生」,
即使最後甚麼也思考不出來,有風景搭救,也算是不枉此行吧!

然而獨遊荷蘭、丹麥、瑞典12天下來,
從觀察別國人的生活,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。

旅行的確是一堂人生課,也是負能量的排出口,
你問我會不捨得回來嗎?
會的,但我更期待下一個旅程,
也期待把旅行中的想法,實踐到現實生活中-
怎樣把原本的生活過好,才是人生的學問,
而我,也正在努力實踐中。

說了這麼多,北歐春色獨樂樂十二天遊記正式連載!
(預計會「慢工出細貨」,請見諒~哈哈哈)

我的臉書專頁:除了旅行、還是旅行。

instagram : dreamercyrus

*荷蘭不是北歐我知道,標題比較順而已~*

Cyrus的旅行紀錄:北歐、日本、泰國、西藏 、台灣 文章大整理!
【荷蘭】北歐春色獨樂樂十二天之二: 世界最大花園。庫肯霍夫的繽紛花花世界
【荷蘭】北歐春色獨樂樂十二天之三:童話故事的農莊,贊斯堡風車村 Zaanse Schans
【荷蘭】北歐春色獨樂樂十二天之四:荷蘭北海漁村小鎮,艾登、沃倫丹、馬肯



我乘搭的是芬蘭航空從香港到阿姆斯特丹,然後從哥本哈根回香港的機票,
全程大概13 -14個小時,凌晨12時的班機,在赫辛斯基轉機,早上9時多到達阿姆斯特丹。

非常喜歡芬蘭航空A350,座位很舒適而且不少新電影,
可惜我由上機差不多睡到下機(我是豬我認),,電影回程再看吧。

到達阿姆斯特丹後先到車站買好OV chipaart 交通卡(類似香港的八達通,會在有用資訊內再詳談),
然後我明明有問職員下一班到Amsterdam sloterijik (旅館所在)的火車是在那個月台開-
火車漸漸駛離月台,卻過了幾個站才驚覺。。我在那裡?

結果用了個多小時才抵達旅館,怱忙趕上車期間還不小心把相機摔壞,運氣有沒有那麼衰!(倒)




再到central station觀光已經是4時多,折騰了大半天加上時差,
整個人沒精打彩的,幸好阿姆斯特丹的市內景色有令我回過神來,慢慢拾回旅行的興致!



其實從Schiphol機場搭火車過來才不過20分鐘,比起香港機場往市區方便太多了。
運河上有不少活動供旅客參加,觀光船有不同的主題,連以吃pizza和漢堡為主題的都有!
參考資訊:Love canal cruise



運河旁邊的屋子就像童話故事裡有生命的屋子一樣,好像忽然會來個大合唱似的。


小巷內,白天跟晚上,擁有截然不同的氣氛。
晚上,這裡是聞名的紅燈區,女生們坐在櫥窗內搔首弄姿,是阿姆斯特丹的獨特風景。



巷弄一角,帶點懷舊的氣息。



浴著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散步準沒錯,迷路的機率不高,而且指示蠻清晰,景點大部分都在運河兩邊,可以安心亂走。
(路痴如我還是Google map 傍身比較安全。。。)



4月中來荷蘭玩的遊客非常多,奇怪的是他們大部分都已經白髮蒼蒼,是因為亞洲人比較少在年老時出國遊玩,還是外國人都喜歡老了才去旅遊?

有待分解。



遇上獨旅人最怕的遊樂園,舊建築跟遊樂園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(才第一天,沒有那麼快感覺孤獨,我還好~哈哈)



阿姆斯特丹踏單車的人很多,香港人表示只有羨慕的份兒。
(別再說了)




一路上散步,標示非常清晰,連距離多遠也有標明。(雖然我對量度是零概念~)


古舊的不像在荷蘭城市,反而像東歐的某個小鎮。



肚子餓得要死,pancake是到荷蘭必吃的美食之一,隨便走進這家看起來很不錯的sara's pancake house,才發現裡面全部都是遊客。。。有伏味。



這個香蕉奶油pancake,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香蕉。


已經6時多卻藍天白雲,失去時間概念,身體雖然累卻覺得這樣回家也太浪費了。


本來很想去的anne frank house,可惜人龍實在太長了,只好殘念。
建議要去的朋友還是預先買票:


右邊的是船屋,真的有人住在裡面,有不少還變身成民宿。
我孤疑,晚上會晃嗎?(我會暈船)


街頭藝術也是我喜歡這個城市的原因之一。



經過15個小時的飛機再加上迷路+乘錯火車的3小時轉折,
還有未能一時適應的時差,,
我有全身癱軟的感覺,大概回hostel就像小貓一樣昏睡了吧?

*待續~


延伸閱讀:
【荷蘭】北歐春色獨樂樂十二天之二: 世界最大花園。庫肯霍夫的繽紛花花世界
【荷蘭】北歐春色獨樂樂十二天之四:荷蘭北海漁村小鎮,艾登、沃倫丹、馬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